close

※以下評論純屬個人內心想法,如有不能認同之處,歡迎批評指教。

※盡量客觀書寫,主觀吶喊請包容。

※格楓廢話很多,盡請見諒。

2018610957841b    榎田尤利-永遠的昨日

TAG:青春、悲劇、死亡、人生、淚腺崩壞

評分:4.5(0~5)

搭配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voxNZn7Ap0 食用謝謝www

 

我努力,想起你,笑著哭泣。
讓自己深愛你,再學會放棄。
我不想忘記你,就算可以,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。
我努力,想起你,哭也沒關係。

用祝福和感激,勇敢失去你。
愛你這個決定雖然艱辛,我不說對不起。──郭靜《我不想忘記你》

 

用國語歌來註解一本日系的BL小說是很不倫不類的事情,但我就是一個不倫不類的人。我不是很喜歡台灣歌壇,但是我喜歡瞬間的感觸或是某種美麗的聯想,還有郭靜(ry

當然也有很多日文歌可以抒發這樣的情緒,但是透過外語就始終隔了一層。

永遠的昨日,如果昨日的時限是永遠,我們是不是能夠繼續在一起?

 

這是一個透明度很高的故事,怎麼說呢,感覺文字沒有塗上任何濃豔的色彩,不加修飾,非常單純的陳述著這個發生在高中校園裡的故事。青海滿跟山田浩一在高中相識,我相信所謂的一見鍾情,但也相信一見鍾情背後註定的都是悲劇。童話故事並不會發生在高中校園,他也許會出現在某個總裁的床上ry但是絕對不會出現在這個故事裡,從書的一開頭就註定好了。死亡是唯一的結局,兩人之間所面臨的,只有死別。

如果就只是單純的出車禍過世,心裡會不會舒坦一點?當重視的人走了,被留下的人總會希望對方能夠再度回到自己的身邊,即使知道這是個極度奢侈的妄想,但是在所有可能性消失之前,一般人沒有辦法那麼輕易的接受,對方的死亡。

如果對方真的回到了自己的身邊,但是是有時限的,不完美的奇蹟,那是不是,就稱不上是奇蹟了?

消逝比瞬間的痛苦還要綿長,獲得了之後害怕失去是人的本性。擁抱的雙手檔不住時間的洪流,於是朝夕相處的兩顆星宿在銀漢的沖刷之下其中一顆殞落,淚痕在夜空裡一閃而過,萬物始終運行,留下的只有曾經存在過的記憶,在另一顆星的心裡。

一個人的溫度太冷,在感受到對方的體溫之後,寂寞的溫度讓你直打寒顫。一個人的夜晚,一個人的上學路,一個人的晚餐,當浩一在車禍後站起了之後,小滿的心裡就開始為孤單倒數,即使沒有表現出來。

青海滿就是這樣一個人。早熟得讓人想要哭泣,雖然說一直非常理性的在處理所有事件,但是依然可以見著他心中感性的波濤。明明希望對方能夠永遠待在自己的身邊,但是最後還是放了手。

雖然說故事的後面把他寫得非常灑脫,但是我不相信那是他心裡真正的想法。他固然會希望浩一能夠順著自然安詳的離世,但另一方面應該是在喊著浩一的名字啜泣。甚至是在最後的,那個櫻花飛舞的地方,他還是沒有辦法把浩一離開的悲傷,不用說割捨了,連淡化都不可能。

感情在這篇故事裡被處理的很淡,但是卻又非常濃厚。更值得看的是人面對死亡的無力與無奈,一路走過的心路歷程。

雖然主打BL,但是我覺得生物老師小玉的舊戀情也有TOUCH到我的心。死亡到底剝奪了多少東西,讓多少人心變質。戀愛,仰望陰霾的天空,雨點一滴一滴的凝在臉頰上,永遠都擦不掉了淚痕。

這個故事適合在某一個深夜裡,配著一杯咖啡細細的品味。或許你會想到當初也有過一段純純的戀情,抑或對逝者的懷念。

「即使痛苦萬分,我還是不想說,早知道就不該相遇。我不想否定我們的邂逅。


 

9.18 格楓。

中秋節快樂喔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格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